×
進階產品搜尋

ToughArmor MB991系列熱插拔硬碟抽取盒-大型繪圖機緩衝記憶體解決方案
日期: 2022.05.03

ToughArmor MB991系列熱插拔硬碟抽取盒

大型繪圖機緩衝記憶體解決方案
 
型繪圖機有別於一般的家用型電腦印表機,大型繪圖機主要用於印製大尺寸的向量圖像型(VentorGraphic)的圖稿。

 

一般而言,像是土木、建築、工程、廣告等設計師為了設計更精細、更加複雜的建築結構圖或是高解析度的印刷廣告內容,皆以電腦輔助設計軟體(Computer Added Design, CAD)來繪製設計圖,向量式圖形因為沒有解析度的限制,圖形的尺寸可以自由的放大跟縮小且不影響解析度,很適合由大型繪圖機印製出高解析的大尺寸印刷圖稿。大型繪圖機的製造商主要為HP、Canon、Epson等知名印表機大廠,比較常見的大型繪圖機有HP T2500、Canon iPF841 / 851、Epson F6070。
 
為何需要使用2.5”硬碟或是固態硬碟搭配大型繪圖機使用?
 

圖片出處:此圖片為HP Development Company所擁有

 
一般電腦印表機印製文檔圖稿時,檔案會先在電腦記憶體停佇後再傳輸至印表機的內建記憶體進行列印;假使以CAD軟體繪製的圖檔非常精細與複雜的情況下,其完稿的圖檔的檔案容量將遠比一般圖檔更大,若印表機的內建記憶體不足時將影響整個列印的流程而造成資料塞車的情況,甚至可能影響到作業系統的工作效率。 並且大型繪圖機多用於企業端用戶,會有同時處理數個大型檔案的需求。
 
因此,大型繪圖機必須在繪圖機系統內部設計內建硬碟或是固態硬碟(SSD),如同緩衝記憶體的功能,在印製圖檔時,電腦直接將檔案傳輸至繪圖機的內部硬碟或固態硬碟(SSD)中等待列印,如此一來避免消耗太多電腦資源,同時也縮短了等候印製精細圖檔的寶貴時間。
 

圖片出處:此圖片為HP Development Company所擁有

 
ICY DOCK為大型繪圖機提供2。5”硬碟跟2。5”固態硬碟(SSD)解決方案
 
為有效節省大型繪圖機的機構空間設計,使用2。5”硬碟或固態硬碟作為緩衝記憶體是最佳的選擇。以機械式硬碟的容量來說,目前最高的硬碟容量為2TB,像是Seagate ST2000LM003、Samsung & Seagate HN-M201RAD;而固態硬碟如Samsung 850 Evo或是Samsung 850 Pro最高容量亦以達到2TB。將大容量硬碟或固態硬碟作為繪圖機的緩衝記憶體,可以暫存更多從多台電腦傳輸來的大容量圖檔,以便後續的列印作業。
 
繪圖機的硬碟長期被讀寫的使用下,一定會有硬碟耗損故障的狀況,所以在硬碟耗損時,如何最有效率的去縮短硬碟替換與維修作業,是系統整合商或是國際印表機大廠如Canon, Epson跟HP極為重視的議題。
 
ICY DOCK的ToughArmor MB991SK-B以及MB991IK-B 2.5” SATA/SAS全金屬熱插拔內接抽取盒其體積僅一台3.5” floppy裝置大小且相容於任何3。5”的前裝置槽,將其安裝在繪圖機中可節省出最多的空間;MB991SK-B支援SATA 6Gb/s硬碟傳輸速度,並且相容於7-15mm高度的硬碟跟固態硬碟(SSD),使用者可以根據其需求快速擴充硬碟容量到現在市面上最大容量的2TB 2.5”機械式硬碟或是2TB固態硬碟(SSD),以儲存更多大型圖檔。
 
ToughArmor MB991IK-B則支援SAS硬碟雙通道12Gbps, SAS硬碟的高速跟耐用性非常適合24小時上線的的大型繪圖機使用。當資料傳輸速度為主要考量時我們建議使用2.5” SATA固態硬碟(SSD)來達到最佳的資料傳輸速度,考慮到目前固態硬碟的價格趨向合理化且效能遠高過傳統硬碟,非常適合作為升級大型繪圖機內存系統的優先方案。
 
為什麼應該選擇ICY DOCK ToughArmor 2.5” 全金屬熱插拔內接抽取盒?
ToughArmor MB991系列採用全金屬的機身提供硬碟或固態硬碟最佳的保護跟耐用性, 同時可滿足系統整合商或是印表機大廠對UL防火係數的要求。 全金屬機身同時提供更加的排熱,搭配大面積通風孔設計,即使硬碟或固態硬碟長時間運作,可以有效的將硬碟運作熱氣散發出去,大幅提升硬碟的使用壽命。ToughArmor兼具強固的結構設計跟優良的品質要求,目前包括HP, GE以及許多的國際大廠都已認證ToughArmor系列硬碟抽取盒並使用在其系統上。
對企業用戶來說,任何的設計圖檔,往往是設計師及客戶之間的最高機密,在圖檔送印的同時,會有圖檔記錄遺留在硬碟中的風險。ToughArmor MB991SK-B及MB991IK-B的安全鎖頭設計在此更是發揮效用,避免硬碟被盜竊的情況,加強檔案防盜保護的措施。
 
ToughArmor MB991系列的EZ-Slide Mini抽取盤設計,支援硬碟熱插拔的功能,提升硬碟安裝後的穩固性與維護硬碟的便利性。全金屬的EZ-Slide Mini抽取盤採用Eagle hook扣合機制來防止因繪圖機列印震動導致硬碟斷線的可能。 硬碟或固態硬碟發生故障,使用者可直接將故障硬碟抽出,換上新的硬碟後重新置入繪圖機,即可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硬碟維修工作。
 
 
欲知更多ICY DOCK ToughArmor的產品資訊請參考以下的產品網頁:
全金屬 單層2.5” SATA HDD & SSD USB 3.0 外接抽取盒
全金屬 單層式 2.5" SATA HDD/SSD 轉一3.5"裝置空間 硬碟抽取盒
全金屬 單層式 2.5" SAS & SATA HDD/SSD 轉一3.5"裝置空間 硬碟抽取盒
全金屬 雙層式 2.5" SATA SSD/HDD 轉一3.5"裝置空間 硬碟抽取盒
全金屬 三層式 2.5”SAS/SATA HDD & SSD 轉一3.5"裝置空間 硬碟抽取盒
【工業級】全金屬 2.5" SATA/SAS HDD & SSD 轉一3.5"裝置空間 鑰匙鎖 & 姆指螺絲設計 硬碟抽取盒
【工業級】全金屬 2 x 2.5" SATA/SAS HDD & SSD 轉一3.5"裝置空間 鑰匙鎖 & 姆指螺絲設計 硬碟抽取盒
*文章內HP繪圖機圖片皆取自網路;ICY DOCK產品圖片皆取自ICY DOCK官網。
 
 
ICY DOCK 品質服務原則
 
提供三年保固、全球技術支援。透過全方位的產品線,不論它的外型或尺寸ICY DOCK 均可適合您的需求,ICY DOCK 將永遠伴隨著您的電腦與寶貴資料。
 
如果您有更進一步的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謝謝。 Email: marketing@cremax.com.tw

 


進階產品搜尋
提交 清除 取消
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請提交問題到此處
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
我同意